close

2010年4/28(DAY-1日本中部國際機場→板藏拉麵→上三古町→穗高莊山乃湯温泉旅館)


 


第四次日本旅遊,特別是選擇此次的行程


常聴很多朋友說日本的黑部立山的雪壁非常壯觀,而且是季節性的開放景點


大約每年的4月~5月開放,讓我非常心動參加團以來最貴的團費


(因是3年前的日本遊,大多都憑記憶寫遊記,會多放照片囉)


這次出國是參加班機是8點,我必需6點要到桃園機場,對住高雄的我是非常困擾


高鐵沒有那麼早的,為了省點住宿費用,所以前天晚上要住在桃園南崁叔叔家


還要麻煩叔叔那麼早起床載我們去機場真的過意不去



在飛機上補一下眠,吃飛機餐一下子就到了日本中部國際機場


機場內非常乾淨,一出口看到歡迎的招牌及日本傳統的娃娃


所有的指摽都非常清楚,非常適合自由行(夢想今生能挑戰)









坐上專用車,導遊先送上名古屋的特產人氣炸蝦御飯團+無糖綠茶


這是中午的餐點(旅行社真省了這一餐)


没關係我們也不餓,怎麼找都沒筷子就開始用手先吃了幾粒的飯團後


才看到手腳慢的導遊在發筷子,還怪我們吃太快


炸蝦御飯團包裝看起像粽子,打開來有5顆飯團,裏頭飯包炸蝦,意外的大份量十足好吃


我想應該是預定的,導遊在機場拿貨,所以要嘗鮮的朋友到機場找找




延路的風景矮房獨棟,四週環繞著山,非常喜歡日本這種房子




接著要到板藏拉麵的途中先到了休息站,讓大家方便,順便拿了地圖



休息站旁可清楚的看到大日岳,標高1709M(如果没有記錯的)




拉車到板藏拉麵,介紹日本拉麵製作過程,並試吃飛驒拉麵



在外面看到歐里桑賣大粒的草莓,立刻買了一盒品嚐



接着到上三古町(是由一之町、二之町、三之町統稱),有高山小京都之稱


每個店家都是古色古香,傳統日本風



延路上展示很有歷史性的古董



還有民藝館



不愛喝酒的我拍了很多特別的酒瓶,進去還可以免費試喝





一角賣的是獨特味噌醫油的店,但招牌上的名字取飛彈?味



延路上開滿很多的櫻花樹,風景有如明信片般,再次看到相片還是心情愉快、感嘆




在角桑這里買了名產冰淇淋及飛彈牛肉



晚上住在穗高莊山乃湯温泉旅館(圖中是我可愛的妹妹)




因飯店有一、二館所以飯店人員親自帶我們到房間,真的很遠像在走迷宮


連我們要去吃飯泡湯都會迷路,房間很簡樸日式和室房,廁所很小間


所以希望你去泡飯店温泉,在我們用餐時服務員會舖好床舖


題外話我在日本的飯店房間都不太敢拍照,怕拍到有的没有的


 


晚餐也是日式風,看起來不多但還是吃的飽,一旁的服務員會問你還要飯嗎


去過日本的朋友都知道日本米非常好吃,所以大家一碗接一碗


提醒要到中部旅遊的朋友,因是山上的地方


比較多都是山菜,没有大魚大肉哦,而且每樣都是很鹹



晚上飯店有安排搗麻糬活動,遊客可以親自搗麻糬後品嚐


飯店温泉室內及室外是連在一起,可體驗二種不同的泡湯方式


隨後與妹妹去泡溫泉,大家都知道在日本泡溫泉,必需都脫光


泡湯時就遇到同團跟我們一樣是姐妹(上了年紀),還叫我們一起泡


生性害羞的我,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